市房安中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房屋使用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6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2日是第15“全国防灾减灾日”,市房安中心积极贯彻落实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联合山东省慢性病医院党支部在八大关开展“防灾减灾日”房屋使用安全专题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居民发放《房屋使用安全条例》、科普手册、宣传海报等方式提供科普宣传服务,为社区居民解答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主体、房屋使用装修过程中禁止事项居家白蚁防治知识问题。现场群众参与气氛热烈,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对房屋使用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白蚁防治知识等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增强居民房屋使用安全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房安中心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进一步创新房屋使用安全宣传形式,营造全社会重视房屋使用安全积极参与治理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