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提存防风险 “带押过户”添新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有效解决原有“带押”存量房交易流程复杂、手续繁琐、资金风险等痛点、堵点,青岛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契机,创新服务举措,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印发《关于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模式的通知》(青建房字〔2022〕76号)、《关于做好存量房“带押过户”服务的通知》(青不动产登政〔2023〕5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存量房“公证提存+带押过户”方式。居民进行存量房交易无需还清贷款即可过户,在保证交易资金安全的同时,既减轻了卖方筹措资金烦恼,又增加了买卖双方更多的可选择性,大大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存量房交易便利度大幅提高。

         

           


2023年4月17日,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公证人员陪同买卖双方来到青岛市城阳区市民中心,通过双预告登记模式办理完毕缴税、领证手续,这标志着我市公证机构资金提存监管模式的“带押过户”正式落地。下一步,青岛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存量房“带押过户”政策的解读力度;积极协同银行、公证机构建立畅通高效工作机制,逐步拓宽“带押过户”办理方式。多措并举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更好地满足当前市场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