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 稳步实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保障重点征迁项目顺利推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14
字体大小: 打印

重庆路快速路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点攻坚项目,是东岸城区“三横四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民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23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李沧区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斗目标,坚持踔厉奋发、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以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率先在项目征迁上破冰开局,为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重庆路快速路项目的征迁工作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配合积极保障项目审核备案过程中,坚持关口前移、审查前置等创新工作方法,在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社会风险稳定评价以及征收补偿决定审核等环节中,压茬推进,紧密衔接,做到征收程序报批与征迁工作推进的有序衔接,在合规合法前提下,将征收程序时间进行压缩,为工程建设的快速推提供有力保障。2月11日打响重庆路沿线征迁全市“第一枪”后,先后于2月15日、2月19日连续拆除兴华路街道、李村街道两处房屋,进一步为重庆路高架桥全面施工扫清障碍3月10日完成全线集体地上全部2.3万平方米的非住宅拆迁任务。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为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保驾护航,为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贡献住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