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住房保障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4-25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局机关党委工作部署,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悟思想,办实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并将党史学习融合实际工作中,组织开展住房保障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购买服务,加大考核和业务指导,管理越来越规范,各运营单位创新服务方式,保障家庭满意度显著提升。房投建融物业公司在香江和苑公租房项目采取以下措施,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收取公租房年审材料等服务活动。二是定时召开一次承租人座谈会,采纳合理化建议,及时调整服务方式。三是与社区密切联系,积极促成街道居委会到项目社区用房办公,解决市区承租人居住实际困难。四是实行垃圾分类,考虑到个别公租房承租人生活困难,推荐他们担任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公众号,通过承租人参与管理,更好地带动其他人掌握垃圾分类常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五是针对水电费均为网上缴费,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等情况,公租房管理专员入户帮助交水电费、话费等,帮助查询燃气余量、更换燃气表电池等便民服务措施。

 

上门收取公租房年审材料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下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将进一步总结公租房运营管理单位有益做法,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