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召开“先锋住建·支部圆桌会”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岛地铁参建单位质量安全管理能力,5月8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第一党支部召开“先锋住建·支部圆桌会”暨地面建筑渗漏水质量通病防治专项质量培训会。青岛地铁集团各建设分公司,地面建筑施工、监理、设计等相关单位30余人参加会议。

市市政公用监督站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开展联建联学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进项目、进企业。同时开展了《轨道交通工程地面建筑渗漏水质量通病防治》专题培训,青岛地铁参建单位分别汇报了地铁地面建筑渗漏水排查情况及采取的措施,并以渗漏水问题预防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进一步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为积极落实2023年轨道交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面提升轨道交通地面建筑行业质量管理水平,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问题整改。针对之前地铁出现的地面建筑渗漏水质量问题,务必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总结经验教训,为后续地铁线路建设打好基础二是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切实提高技术水平。有效加强一线人员质量培训教育力度,筑牢管理基础,提高一线班组质量意识,严格把控施工工艺和作业标准。三是齐抓共管、协同作战,争创一流精品工程。要根据工程实际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提高工程设计质量。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开展质量攻关,落实质量责任,积极培育精品工程。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关键一招,在全站范围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推动质量安全监督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