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路快速路(福州路-海尔路段)工程 劲松八路过街地道主体贯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3年1月11日,辽阳路快速路(福州路—海尔路段)工程劲松八路过街地道主体实现顺利贯通,这是该工程继主线桥通车后完成的又一项重大节点。

  该过街地道位于劲松八路东侧、海尔路西侧,南北下穿辽阳路,连接恒易慧心园和温哥华小区。地道呈“U”型布置,在辽阳路西侧分别设置长约26m梯道,北侧梯道结构净宽2.74m,南侧梯道净宽3m,采用明挖法施工。下穿辽阳路主通道全长约67m,结构净宽6m,净高3.3m,覆土4.0-4.5m,为减小对地道上方交通影响,地道采用顶管法施工。过街地道将车与人的冲突点完全断绝,实现“车在桥上跑,人在地道走”。

  下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深入践行“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要求,持续做好工程建设监督服务工作,全力服务辽阳路快速路工程匝道桥、桥下道路及地道段施工,助推辽阳路快速路全线按时高效通车。

地道顶管到达

过街地道规划示意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