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公众参与情况说明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4
字体大小: 打印

  一、公众参与形式

  8月4日至9月2日,通过青岛政务网、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青岛电视台、青岛交通广播等途径发布了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公众参与公示,总公示期30天,通过网络问卷、电话接听、邮件收集等方式征集公众意见。9月7日至8日,通过座谈会征求沿线居民意见。

  二、公众意见情况及概述

  公众参与期间,收集问卷25573份(其中反对问卷2063份,占比8.07%),接听电话303起,收到邮件68封。

  公众意见:项目建成后可缓解东岸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减少交通拥堵,缩短市区至城阳区的通勤时间,缩小南北城区差距,促进青岛市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同时提出:尽快确定征迁范围;采取措施,降低噪音、尾气等对环境不利影响;尽量减少对沿线居民出行、企业及商铺生产经营的影响;施工期间确保邻路房屋结构安全;考虑重庆路-金水路节点采用全互通式立交桥可行性;高架桥建设会降低沿线环境品质,影响小区房价。

  三、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及未采纳理由

  公众意见一:尽快确定征迁范围。

  采纳情况:采纳。项目立项后,将进一步深化方案论证,办理规划选址用地等相关手续,明确征迁范围,按程序推进征迁工作。

  公众意见二:充分考虑噪声、尾气等对周边环境影响,采取一定的措施。

  采纳情况:采纳。后续将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对噪声、大气污染进行专项研究,根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制定相应措施,并提报有关部门审核后予以实施。

  公众意见三:采取措施,减少对沿线居民出行、企业及商铺生产经营的影响。

  采纳情况:采纳。工程方案设计阶段,将充分考虑居民出行和企业及商铺生产经营需求,深化施工组织设计,科学进行工程筹划,最大程度降低对沿线交通和经营影响。

  公众意见四:施工期间采取措施,确保邻近道路房屋结构安全。

  采纳情况:采纳。后续将深化方案设计,开展安全评估,完善风险防范措施,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周边房屋基础及结构安全。

  公众意见五:建议考虑重庆路-金水路节点采用全互通式立交桥可行性。

  采纳情况:采纳。项目前期研究中,将结合交通需求、建设条件,进一步对重庆路-金水路立交方案进行比选论证,研究全互通式立交桥的可行性。

  公众意见六:高架桥建设会降低沿线环境品质,影响小区房价。

  采纳情况:未采纳。理由:房价的影响因素较复杂,主要有国家政策、人口、土地供应、物价及就业水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公众预期等多方面因素。工程建设将按照环境影响评价的要求,采取相应环保措施,建成后可提升人流物流的运行效率,推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青岛市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