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创新“八最五专”举措 全面加强轨道交通工程重大风险管控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0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市政公用监督站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工程重大风险管控工作,以强化重大不良地质风险为突破口,创新“八最五专”管控举措,全面加强重大风险管控,确保我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编制发布《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典型不良地质条件安全风险管控技术指南》,规范典型不良地质条件安全风险的管理和技术措施标准,明确“周边环境因素最清、地质水文资料最全、设计方案最优、施工方案最优、应急预案最全、管控人员最强、管控措施最强、管控手段最强”等风险管控“八最”标准,为参建单位加强风险管控提供标准依据;二是印发《关于常态化贯彻落实典型不良地质条件安全风险管控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推行重大不良地质风险工程“风险管控专门清单、设计方案专项论证、施工条件专项验收、网格盯控专人负责、过程阶段专家验收”等风险管控“五专”制度,指导规范各参建单位对不良地质风险工程的全链条闭环管控。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以落实“八最五专”重大风险防控措施为抓手,全力监督指导各参建单位全面提升风险自辨自控能力,切实从源头上将重大不良地质风险管控好、管到位,杜绝群死群伤事故,为我市轨道交通工程高质量建设保驾护航。

重大风险专家论证会

重大风险施工前条件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