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不负奋斗者 砥砺奋进正当时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8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停车泊位及海尔路银川路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银海立交工程”),近日完成首段桥梁上部钢结构箱型梁吊装。

  本工程主桥设计共四联钢箱梁9600吨,全部采用工厂制造及分段运输至工地安装的施工模式,钢箱梁具有自重轻、抗震性能良好等优点,能大大缩短现场施工时间,提高施工效率。首段吊装的钢箱梁为主线上部结构4#桥的一部分,4#桥总长90米,宽32.6米,梁高2米,本次吊装梁段长11.05米、宽3.42米、高2米,重约34.44t。

  银海立交工程钢箱梁的制造自2022年3月开始,整个过程中多次邀请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在制造过程中依托项目部BIM智能化管理平台,对钢箱梁进行三维建模、精准深化设计、高精度制造,为现场顺利安装奠定良好基础。按照建设施工总计划,主线钢箱梁将于9月中旬全部架设完成,届时一条连接东西快速路和银川路贯穿东西直达崂山经济中心的快速道路将展现在市民眼前。

  心中有党、矢志不渝;心合意同、起而行之。下一步,市住建局市政公用中心将进一步强化项目调度管理,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一项一项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走,助推项目早日实现贯通节点,让市民早日共享民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