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全力开展防汛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市市政公用监督站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开展防汛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防治。扎实开展防汛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在建工程防汛应急预案编制与修订、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培训、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等情况。目前已累计派出防汛检查小组156个,对所有在建市政公用工程(含轨道交通工程)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实行整改闭环管理,确保防汛现场措施落实到位,管理责任落实到人。

  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风险排查。近日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接到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指示迅速行动,立即通知所有在建市政公用工程(含轨道交通工程)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气象动向和预报信息,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通讯畅通、政令畅通。同时对在建市政公用工地防汛重点部位进行跟踪督查,落实应对措施。风雨过后,认真组织各项目开展雨后清理和险情排查工作,组织力量排除积水、修复围挡。对存在深基坑、沟槽、高大边坡、脚手架的项目全面排查隐患,以防雨后造成安全事故。

  目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细措施,全力以赴织密市政公用工程防汛安全网,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