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装饰装修工程稳步推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9
字体大小: 打印

  作为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及我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重点攻坚项目,青岛地铁4号线的建设备受瞩目。目前,地铁4号线25个车站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其中包含16座标准站、8座重点站及人民会堂廉洁文化主题车站。

  地铁4号线延续青岛地铁车站“空间一体化”的设计理念,汲取已建线路设计中的亮点,保持青岛地铁线网的统一性。同时,从城市精神出发,结合4号线的地缘文化与人文特色,凸显出在线网中的个性。全线以简洁、时尚、现代的设计手法,通过严格管控,在保证装修功能与效果的前提下,尝试方案创新、材料创新,实现适用、经济、和谐、美观。

  为保障车站装修工程建设平稳顺利进行,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把作风能力提升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切实提高精准监督和服务能力。一是在掌握项目具体情况的基础上,科学制定监督计划,并就重点内容及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通病问题进行了交底告知。二是从工程监管细节入手,强化引导性监管,严格落实“样板领路”制度,周密组织开展监督抽测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强化监管效果。三是主动对接项目需求,深入施工一线,及时了解企业困难,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继续提升监督效能和服务水平,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严格落实“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严控装饰装修施工质量,助推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