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协作促开工 疫不容辞勇担当 青岛地铁5号线首站顺利开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2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积极响应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助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在“谋事为群众”上用心用力,“干事重实效”上做实做细,疫情当前,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地铁5号线开工建设。3月23日,首个车站瑞昌路站正式开工,标志着地铁5号线土建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青岛地铁5号线工程起于麦岛路站,止于云岭路站,连接市南、市北及崂山三区,与多条轨道交通线路交叉换乘,具有典型的环线特征,是我市主城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对于我市地铁线路闭网成环具有重要意义。

  市市政公用监督站积极探索方式方法,上下“拧成一股绳”,扎实推进地铁5号线开工建设。一是协调联动,加强沟通配合。开工建设初期,与参建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调度新开工项目进展;下沉一线主动对接参建企业,了解项目需求,帮扶企业查缺补漏。二是在线监督交底,讲规矩,明底线。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通过组织线上视频质量安全监督交底会、微信群共享交底内容,明确监督要求,帮助企业“事前明规矩,事中按规矩”,依法依规施工。三是严防严控,有序开工。严格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定节点、排计划对具备开工条件项目严格核查开工前条件,特别是人员履职到岗、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各项制度建设等,针对相关问题下发限期整改,确保整改闭环到位。以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地铁5号线瑞昌路站首站顺利开工。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持续做好地铁三期新开工项目监督服务保障工作,以踏实稳健的工作作风,做好地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助力青岛地铁三期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