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公用监督站靠前服务 助力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建设推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2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15515+N”工程,加快推进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开工建设,助力2022年海底隧道建设起好步、开好局。2月10日上午,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对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黄岛端竖井工程进行现场踏勘,并进一步对接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青岛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工程西起黄岛端淮河东路,向东沿刘公岛路下方敷设,胶州湾内经马蹄礁沿五号码头西侧到青岛港仓储公司登陆,在海泊河口衔接东岸城区。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主隧道加中间服务隧道的布置方式,服务隧道全长14070m,工程主线全长17.5公里,其中隧道长14.36公里(海域段9.95公里+陆域段4.41公里),最深点路面距海平面112米(一隧约83米),按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兼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通行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为实现隧道交通流的多级疏解,两岸分别设置了1主+N辅出入口。

  市市政公用监督站深入了解该项目概况及工程前期组织情况,并与参建单位进行交流,结合现场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施工标准化建设及管理;二是把好质量安全关,建设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首要责任、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理单位落实监理责任,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平稳可控;三是提前做好项目组织协调,及时进行相关工作的对接。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积极做好监督计划,主动与企业对接,做好服务,全力以赴做好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为工程推进保驾护航,确保海底隧道建设稳定、顺利、安全推进,助力海底第二条大动脉顺利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