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建筑防水工程技术导则》印发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7
字体大小: 打印

  建筑工程防水质量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切实做好房屋渗漏防治专项治理,强化对防水工程的质量管控,有效解决住宅渗漏常见质量问题,全面提升我市建筑工程质量水平。日前,《青岛市建筑防水工程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近年来,市建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工程质量提升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借鉴先进城市防水体系和机制,不断完善我市防水标准体系建设。自去年10月份起,多次组织行业专家实勘、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防水工程质量现状,寻求从技术角度解决建筑工程防水及渗漏问题。《导则》编写组围绕建筑防水管理、防水设计、选材用料、现场施工、防水验收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分析,最终形成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技术导则。

  该《导则》的出台,为我市建筑防水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提供技术依据,有助于提高建筑防水工程质量、降低渗漏风险,也为各方责任主体攻克防水工程技术性难题提供有益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