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强化服务意识 齐抓共管狠抓防控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强化施工项目疫情期间服务保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6
字体大小: 打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践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强化调度、检查帮扶、组织演练等措施推动项目开复工建设,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线。  

  开展调度统计、摸清基数底数。

  面对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广的特点,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在岗在职人员情况、现场人员重点地区旅居史情况、高风险人员情况、核酸筛查情况、隔离管控情况、社区报备情况等进行多轮次调度统计,做到项目清、底数明,全市2024个在建房屋建筑工项目均建立起管控台账。

  严格安全防疫检查

  服务项目复工复产

  充分把握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衡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成5个检查、服务相结合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组,对各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现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帮扶,完善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确保项目在完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复工复产。此轮疫情开始前,选取了各区市26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样板工地进行了复工观摩,有效规范、提升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93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复工和新开工,复工率达到78.7%,在岗工人约13万人。

  开展防疫演练,提高应急水平。

  组织各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或桌面推演演练,各项目常备疫情防控物资、设置人员隔离场所,同时强化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帮助项目与属地街道、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对接,强化项目疫情防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持续组织开展检查督导,不断提升服务项目水平,与企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