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在建房建工程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及时发现、有效弥补我市在建房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增强在建房建工程一线人员疫情协同处置能力,提高主管部门疫情管控水平,为春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1月1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所属有关在建房建工程参建单位,在李沧区中诚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核心产业区试验区智能制造项目,举行了2022年青岛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防控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是对《青岛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和既有房屋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体系、应急能力的一次全面综合检验。演练以春节后在建房建工程复工,作业人员返场及发生突发疫情防控应急事件为背景。现场模拟了入场排查登记、隔离管控、启动应急预案、病例转运、现场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场区封闭隔离、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环节。演练组织协调到位,指挥部署有力,拉动集结迅速,各项处置措施有力得当,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夯实基础、堵塞漏洞、加固防线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春节后在建房建工程复工复产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具体做法。对促进全市在建房建工程的防疫管控和疫情应急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

  演练结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对演练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指导全市在建房建工程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使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各环节更加协调、高效。为春节后在建房建工程顺利安全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