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调研我市城建档案管理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31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秀娟带队一行到我市,调研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梁泽庆、办公室副主任曹延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友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青岛市关于城建档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青岛市区市一体化城建档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现场体验了地图查档、在线预约查档等功能,详细了解了地铁项目原生电子文件形成、全线推广、与城建档案馆无缝数据对接等情况,并就档案验收、推进原生电子档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难点进行座谈。

调研组对我市城建档案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青岛市高度重视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在城建档案建章立制、流程再造、开发利用、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城建档案“收、管、存、用”展现出新形象、新风貌。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认真贯彻住建部、省住建厅部署要求,秉承“唯信任不可辜负,唯实干回报信任”工作理念,坚持“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将城建档案管理工作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青岛城建档案接收、管理、利用和信息化工作提速加档,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行政审批局、地铁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