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6
字体大小: 打印

2023年5月25日,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举办“提升城建档案服务水平,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青岛利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东方监理有限公司等8家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专家进行座谈和参观。

座谈会上,市城建档案馆介绍了《青岛市建设工程档案编制指南》编制情况,尤其是对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作了详细介绍,并征求大家对城建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嘉宾各抒己见,结合各自建设工程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分别从建设、施工、监理等不同角度出发,讨论了建设工程文件中必须归档和应当取消的文件,进一步优化了《青岛市建设工程档案编制指南》内容。座谈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青岛市建设工程档案在线接收、在线预约查档、地图查档等工作场景。

下一步,市城建档案馆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中心工作,坚持“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畅通政民互动渠道,不断推动青岛市城建档案接收、管理、利用和信息化工作提速加档,全面助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