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基层调研,缓解群众停车难题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9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停车难问题,市市政公用中心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切实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坚持转换角色、走进群众,听真话、察实情,了解群众在停车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近期,中心陆续组织了市北区、李沧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等停车领域基层调研,调研过程坚持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做好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调研,对每个区市停车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分析研究,找到问题症结,并收集各类建议意见、对策措施20余条,经过梳理,制定并提出了对相关区市针对性指导意见10余条,并持续加强现场指导,实现了停车设施建设提速增效。

一方面,加快攻坚项目建设,年度计划实施项目95个,目前已启动建设项目74个。其中,中山商城停车场、聊城路停车场将提前到上半年完工,可极大缓解中山路历史城区停车问题;西海岸新区建成全省最高的五台山路智能立体停车楼,在紧邻青医附院3520平方米的地块上新增400个泊位,有效缓解就医停车问题;崂山区加快麦岛停车场前期手续办理和公交场站搬迁,实现项目提前4个月开工建设。另一方面,中心坚持合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深挖市南、市北、李沧重点片区潜力,计划在重点区域再布局10个以上停车场项目,持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同时,持续加大老城区、学校、医院、前海一线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停车共享力度,提高既有停车资源使用率,盘活存量资源。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中心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城市建设必须把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的理念,“躬身入局、学用结合”之力,在加强调研中写好“重实践”的“大文章”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