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助力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3-27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6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召开,当日晚,参加大会的外地媒体代表、旅游行业代表等组成的观摩小组,对栈桥、中山路1号、海誓山盟广场、三江里、水龙池子等10余个历史城区的点位展开细致观摩。

“蝶变后的青岛老城区,让我们看到了文旅复苏的活力和春天。”面对更新的青岛老城、创新创意的文旅项目和美轮美奂的夜景以及灯光秀,与会嘉宾们连连感慨这分外“惊艳”。一路繁花一路春,老城新业态“百花齐放”。当晚,正值“上街里·逛春天旅游艺术季”举办期间,三江里、海誓山盟广场等分别上演了摇滚乐、沉浸式话剧、里院LIVE演出等。

今年以来,第一联合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抢抓迎办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机遇,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党员工作积极性,围绕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一号工程”,通过主题党日、基层调研等活动形式,密切与区市协同联动,把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丰富发展产业业态、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等有机结合,一批历史城区在保护、修复、更新后,不断导入新兴业态、落地新消费场景,持续唤醒老城的内生动力,实现城市功能的“复活”和升级,历史城区“活”起来、“火”起来,助力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今年,计划推进历史城区建设项目22个,预计投资金额15.39亿元,完成保护修缮15.6万平方米,城市更新2万平方米、道路景观提升3.2公里、停车场4处、浮岛交通公园等基础设施全面完成中山路、大鲍岛片区亮化绿化、导览标识、交通设施等提升工程。党员干部将持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通过自身努力,助力青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让人民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