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先锋耀岛城”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局营造“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浓厚氛围,10月14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先锋耀岛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属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集中收看“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报告会。

  在座的党员干部不仅被此次报告会“书记访谈”“情景短剧”“辩论赛”等新颖的形式所吸引,更被我市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深深打动。尤其是我局城市建设处党支部副书记吕祥铭讲述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奋斗历程,推进重大工程项目成功“背后的故事”,让全场党员干部为之动容。在座的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先锋事迹大家谈”。城市建设处党支部表示,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支部全体党员努力的结果,更是全局共同奋斗的成绩,城建处党支部将珍惜荣誉,加压奋进,合力攻坚,勇担使命,争当先锋。局市政设施建设处、勘察设计处、城市保护和更新处等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上台发言,谈感想、表决心、说奋进。

  勘察设计处党支部书记杜威表达了自己的“两个感动”:一是感动于我们党的基层组织彰显出的强大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这是我们各项事业无往不胜的力量源泉;二是感动于各个“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体现出的团结、奋斗、向上的精气神,指出“身边的典型”城市建设处党支部为我们树立起比学赶超的鲜活“标杆”,将认真学习全市五星级党组织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斗志,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局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敬星谈到,党建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就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干在实处,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坚持党建引领,就是要加强党的全面建设,抓牢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推动住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设施建设处党员王鹏表示,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的政治品格、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就是要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埋头苦干中把心与群众系在一起,做到真心实意服务群众,解决好为民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友森指出,局属党组织要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进党组织的感人事迹,进一步鼓励和带动党员干部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讲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踏实工作,服务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讲担当,发挥住建铁军精神,担当作为,岗位建功,在一线敢打必胜、善作善成,为党旗增添光彩。

  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寄语主题党日,指出从来没有不劳而获,只有付出才能立足,惟信任不可辜负,惟实干回报信任。希望大家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共同发展好住建事业。每个人都应有所作为,大家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些!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组织局属各党组织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明不足,在全局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与干劲,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