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2年“质量月”正式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5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2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核心区试验区智能制造项目举行,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永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李沧区政府副区长马靖坤致辞,活动由青岛市建筑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孙雷主持。

  今年“质量月”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以“建设品质工程  筑就美好生活”为副主题,聚焦工程质量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共性通病,包含集中开展主题宣传、全面推行制度创新、推动落地民生实事等八项重点内容,通过采取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对社会影响较大的突出质量问题,把活动打造成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的有效平台,提升我市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水平。

  牛永波在讲话中指出,工程质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住得安心、住得舒心是人民群众最朴实的期待,也是建设者最基本的职责。近年来,我市工程质量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先验房、后收房”等惠及群众的举措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获得“鲁班奖”“国优工程奖”项目不断涌现,全市工程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服务为民,深化“先验房、后收房”等创新制度,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擦亮“青岛建造”品牌,深入推进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推进智慧化工地建设,积极创建精品工程,推动我市工程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加强源头治理、专项治理,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建设质量、打造放心工程。

  在活动现场,首先集中收看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临沂市主会场举办的全省住建系统2022年“质量月”活动仪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陈波在讲话中对我市首创的“先验房后收房”青岛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质量管理相关处室、单位,各区市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施工、建设、监理、检测等行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