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应对极端天气桌面推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9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局防汛工作会议暨应对极端天气桌面推演。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学习了我局防汛应急预案有关内容,结合实际分析研判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局防汛防台风5个运行工作组分别对各专业领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会上组织了住建领域应对极端天气桌面推演,各运行工作组按照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措施要求,结合设定模拟场景进行演练。局主要领导对推演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理念,坚决做到“不能熟视无睹,不能掉以轻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二要突出重点,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各运行工作组要紧密结合责任分工,明确本单位本专业领域防汛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指挥体系,对各级责任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责任人要明确防汛具体职责、熟悉防汛工作内容,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履职到位。要进一步夯实企业防汛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企业、项目,落实到每一个隐患点。

  三要狠抓实效,全面落实防汛工作措施。各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好各专业领域实战演练开展工作,科学制定演练科目,周密设定演练场景,切实提升应急抢险队伍在汛期突发状况的应对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加强与部门间、与区市间沟通配合,确保工作不留空隙。

  四要严肃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信联络畅通,确保汛情及防汛调度指令及时上传下达,确保认真履行防汛信息报送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