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1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20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重要内容,学习传达全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立足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主持会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王金鹏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论述和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全市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局党组成员带头,部分同志紧密结合学习内容,从有序推进宜居青岛建设、抓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抓好行业管理和民生保障、加快推动清洁取暖、推进CIM平台项目建设、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论述和市党代会及两会精神落实到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指出,党代会报告和两会政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目标和愿景,尤其是阐释了“什么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未来五年青岛要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怎样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一步明确了“一二三四六十”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青岛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全局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一是要高点谋划,充分发挥住建系统作为行业部门、经济部门和民生部门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更高格局中找准坐标,开动脑筋想,迈开步子争,铺下身子干,将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二是要高质统筹,把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着力建设数字社会、持续增强住房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落实分解成一个个可量化、可执行、可评估的工作措施和行动方案,把党代会和两会描绘的美好“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变成“实景图”,将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全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的精彩答卷。三是要高效推进,锤炼“先锋住建”过硬的作风能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强化主动落实的意识,掌握善于落实的方法,强化狠抓落实的节奏,将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丰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果的展示舞台。

  会议要求,局属各处室、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抓好学习传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推动住建工作在全市勇当排头、在全省走在前列、在全国争创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