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2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1日上午,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涉及住建领域的重点任务要求和市纪委关于严明纪律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要求,总结经验,部署全年工作任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各功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住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狠抓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推进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持续筑牢廉政防线。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要深刻认识持续做好建设工地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冷静、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一抓到底。要狠抓项目建设和质量安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主动“送政策上门”“现场办公”,及时发现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理念,全面管控风险、消除隐患,提升全市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安全放心工程、质量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会议要求,各区市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充分把握建筑业发展机遇,提升企业实力,促进建筑业做大做强,全力保障住建经济增量提质。加强保障性住房房源筹集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大力实施集中建设,进一步优化实物配建制度。加大城中村改造攻坚力度,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老旧小区改造内涵,提升旧城旧村改造品质。要扎实做好村镇建设,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在提升管护水平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坚持“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创新制度机制和工作模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担当,全力以赴、奋力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