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全市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培训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市住建行业行政执法行为,12月2日,首次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执法培训班在城阳开班,来自市局机关职能处室、局属相关单位以及各区、市、功能区的近5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巡视员林丽萍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采取专家讲座、先进经验交流研讨等方式,邀请党校教授、司法专家、执法监督专家以及优秀律所律师等进行专题授课,主要围绕新《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诉讼典型案例、行政执法内部程序设计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并就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深入探讨。培训班还组织对城阳住建执法精准化“123”模式,即“一个标准两种方法三级监督”工作方法形成城阳经验进行专题交流,对城阳区优秀执法案卷观摩学习。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