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个三”全面开展冬季建设扬尘治理集中提升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17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开展建设工地冬季扬尘治理专项提升集中行动的通知》,组织全市各级住房建设主管部门以严管重罚“零容忍”开展冬季建设扬尘治理集中提升。

  本次行动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系列工作之一,围绕房屋建筑、市政(地铁)公用、房屋拆除三类工地扬尘污染问题,通过实施制定方案明确标准、通知部署充分动员、开展行动集中提升的三个步骤,分自查自纠、督导检查、整改提升三个阶段,突出现场管理薄弱环节、易发扬尘重点区域、污染天气关键时节三个重点,实施的覆盖全供暖周期的140天扬尘治理集中提升行动。行动将通过综合运用拉网检查、“回头看”、暗查暗访、突击检查、“双随机”抽查以及视频线上检查等多种方式,以“零容忍”实施严管重罚,倒逼企业扬尘治理责任落实,形成全市范围扬尘治理常态化高压管控,进一步提高建设扬尘治理水平,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2022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此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要求各级住房建设主管部门切实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加强与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以及生态环境、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及时移交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他类扬尘污染问题线索,主动协调办理,主动追踪整改,发挥好住建力量,推进我市扬尘治理综合水平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