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中村改造取得新进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7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落实城市更新任务,携同各区(市)上下齐心、全力推动我市城中村改造取得新进展

一是新启动项目进展顺利。全年计划新启动1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1.4万户,年底前基本完成签约截至目前,6个项目已启动签约,其余13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二是续建项目稳步推进。按照不低于商品房建设标准,全力加快续建项目安置区以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度。今年66个续建项目中,2个已启动安置区建设,17个正在办理安置区开工手续、47个同步推进进展顺利。三是首个回迁项目成功交付。城阳区河湾安置房作为我市今年首个回迁项目于3月份完成交付,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实现回迁,率先打响全市城中村改造回迁“第一枪”。

下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工作要求,把城中村改造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按照“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坚持“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探索城中村多元化改造模式,助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