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企业情况公示 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8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公布部分住房租赁企业有关情况的通知》,对泊寓、读寓、一站快租等部分经营服务行为较为规范、投诉处理机制比较健全的住房租赁企业进行了公示,旨在进一步引导和促进住房租赁市场主体依法经营、公平交易,营造诚实守信的住房租赁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了前进方向。住房租赁企业作为住房租赁市场主要的供给主体,通过提供标准化的租住服务、构建稳定的租赁关系,为租客尤其是青年人、新市民阶层带来安心的居住体验,有力促进了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与此同时,也有少量企业经营观念存在偏差,服务意识不强,一定程度上扰乱了租赁市场秩序。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坚持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定期公布租赁企业经营状况,为广大市民选取租赁企业提供参考。一方面,持续加大投诉量集中、整改效果不明显租赁企业的通报力度,督促企业提升服务质量、依法依规经营;另一方面,建立健全住房租赁行业推先树优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城市租赁住房品牌,为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规范发展塑造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