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便捷中车智汇港又一条道路即将开工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中车四方智汇港项目位于杭州路16号,中车四方机车厂区,是中国中车与青岛市集聚双方各自优势,合力打造的工业遗产保

护更新项目,旨在打造工业遗产与红色文化传承的“新高地”。随着新业态导入,区域内路网结构已无法满足周边新开发地块通行需求,亟需构建南北贯通、快慢搭配的规划路网格局,满足项目配套管线接入和出行需求,改善该片区出行条件。


(四机南路位置图)

    今年是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关键一年,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秉持宜居惟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会同辖区政府锚定城市更新这个“路线图”,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快递”式模式,及时了解和破解开发项目配套需求,高质高效推动市政配套道路建设,不断完善城市路网“微循环”,用民生实事高质量落实落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目前,中车智汇港内四机南路项目正在办理开工前手续,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计划年底竣工通车。

规划四机南路(横二路至杭州路段),北起横二路,南至杭州路,道路全长约720米,红线宽度20米,车行道宽度14米,两侧人行道宽度3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管线工程(电力土建、给水、污水、雨水)、交通工程、路灯工程、桥涵工程。道路建成通车后,市民驱车将自由出行杭州路,除为周边开发地块提供良好的配套需求之外,还将大大改善周边居民生活和出行条件,对提高周边路网整体流量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