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不断档” 巡查“不打烊”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市政公用工程假日期间安全巡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3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中秋期间服务保障“不打烊”,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30余名监督人员,组成12个检查组,对辽阳路快速路工程、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南京路市政设施综合整治工程和地铁1、2、4、5号线工程等26个在建项目进行不间断巡查,坚决确保全市重点市政公用工程建设平稳。

  巡查过程中,各检查组以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施工、危大工程管控等为检查重点,督促各参建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持续做好工地“封闭式管理”,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不间断开展全覆盖消杀,严格出入人员登记、测温、健康码核查等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属地政府各项防疫规定,特别是全员每日核酸检测要求,做到“不漏一人、不空一天”,坚决确保工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二是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形势,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深基坑、暗挖隧道、起重吊装、模板支架等危大工程施工安全管控;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遇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迅速有效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工作;持续落实文明施工“百日攻坚”行动各项要求,做好施工扬尘管控、工地周边环境卫生、进出车辆冲洗,减少施工噪音、扬尘、出碴等问题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三是彰显央企担当,坚决打赢经济发展主动战。要在绝对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抢抓秋季施工黄金期,加强组织调度,统筹资源调配,饱和性投入人员、机械、材料,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不断创新巡查方式,丰富巡查内容,加密巡查频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统筹服务工程建设与施工质量安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导辽阳路快速路(福州路-海尔路段)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对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遵义路以南剩余路段)进行弯沉值抽测

抽查施工现场工人核酸检测情况

巡查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建设情况

督导地铁8号线五四广场站斜井围挡及文明公示牌设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