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参建单位参加住建部质量安全管理培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2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参建单位参加了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青岛地铁集团,央企总部以及在建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监测等参建单位有关工作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人员9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通报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调研和地方实践情况,深入剖析2021-2022年度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基坑、隧道施工坍塌防范导则》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规范》进行细致解读。通过此次培训,意在要求各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和参建各方强化安全意识、压实质量安全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严格监督执法。

  参会各方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以后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从业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万无一失”的谨慎防止“一失万无”的后果,坚决将事故隐患清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