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培训先行 市市政公用监督站组织开展2022年青岛地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培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9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为全面提升参建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和质量安全管理能力,6月9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组织召开2022年青岛地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线上培训,青岛地铁集团、各线路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总部以及在建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监测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在各参建单位共设置196个分会场,1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会场

  培训会上,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传达上级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宣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交通运输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行业领域典型事故案例警示,通报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突出问题,解读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信用考核办法。

分会场

  市市政公用监督站站长王春胜在开班仪式上对培训提出要求并部署下步工作。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严厉的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二是要加强重大风险安全防控,严格贯彻落实《典型不良地质条件安全风险管控技术指南》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典型不良地质施工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坍塌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不断拓展教育培训形式,将培训内容做成视频在食堂、宿舍、现场等地循环播放,实现一线施工人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最终到“我会安全”质的转变。四是针对本次培训,各单位要做到真学、深思、致用,把本次培训所学、所思运用到日常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中去,提升质量安全管理能力。

王春胜站长对培训提出要求并部署下步工作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竞赛、演练、检查等各类活动,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平稳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