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助力社区防控 携手抗疫彰显住建担当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5
字体大小: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疫情防控作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首场硬仗,坚决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动员全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下沉基层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参与走访宣传、疫情管控、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等工作,充分彰显“先锋住建”的使命担当。

  “社区吹哨,共建单位报到。”3月1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按照“双报到”共建社区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需求,发动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分批次赴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与社区党员一起,积极开展宣传,耐心解答居民咨询,动员社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值守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与共建社区同心同向、逆向而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抗击防控疫情。市建筑工务发展中心、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志愿者也纷纷加入这次特殊的“双报到”。

  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了由50余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3月12日组织部分应急突击队人员积极参与汕头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员重点对社区辖区内8处饭店、超市、美容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是否进行进出人员登记、是否有消杀物品、是否查看健康行程码和测温等情况,对部分商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并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市节能与产业化中心组织建立一支由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动到社区报到。3月12日,组织部分先锋队员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惠都社区凯旋家园小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社区居民,守好社区“小门”,筑牢防控“大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