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友森副局长带队督导检查青岛地铁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24
字体大小: 打印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1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友森带队深入地铁6号线施工现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冬期施工质量安全管控情况、节假日期间工筹计划和值班值守安排等进行督导检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本次检查抽取了部分行业专家参与,市市政公用监督站站长王春胜、副站长张海波等相关同志参加,市地铁集团及西海岸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参建单位关于工程总体情况及春节期间施工计划和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目前施工进展、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装配式车站和智慧工地建设进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沟通交流。

  随后,督导组分为两个小组随机抽取了创石区间、青医西院区站两个工点,对现场疫情防控、冬季施工、机械掘进、临时用电、消防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并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施工技术交底、隐患排查治理等内业资料进行抽查询问。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参建单位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采取专项手段及措施,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关键工序的安全管控,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刘友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认真做好春节、冬奥会及疫情影响的重点敏感时期各项安全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排查问题深层次原因,深刻反思不足,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制度,系统改进;二是加强工地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做好防疫政策宣贯;三是增强风险意识,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停工前和节后复工前都要开展一次起底式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停、复工;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节假日应急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五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欠薪问题,化解信访隐患,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按照工作部署加强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督促参建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现场问题隐患,确保我市在建地铁工程重点关键时期的质量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