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岛市房屋建筑工程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政策解读(文字版)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2-10-26
  • 发布日期 2022-10-26
  •   为提高房屋建筑工程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投资效益和工程质量,规范我市房屋建筑工程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政府投资项目的代建行为,我局组织编制了《青岛市房屋建筑工程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代建管理办法》),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

      依据财政部《关于印发<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规定>的通知》(财建〔2016年〕504号)、《青岛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青岛市人民政府令284号)相关内容,参考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9〕1232号)、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的通知》(济政发〔2022〕5号),结合我市实际,组织编制了《代建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代建管理办法》明确了代建的定义、代建制项目的范围、代建单位的条件、代建项目各方职责、代建项目组织实施、资金管理、奖惩规定等内容。

      三、制定过程

      我局已按程序征求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及有关市属企业意见,并按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逐条研究代建管理办法规范性、可行性,根据会上各单位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