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岛市历史建筑价值要素保护工匠技能比武大赛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9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6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青岛市历史建筑价值要素保护工匠技能比武大赛正式启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陈卫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大赛组委会、参赛队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裁判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仪式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保护和更新处处长张敬星主持。

本次竞赛在前两届基础上创新采用了“实体实战”形式,提升了评比的科学性和整体性。参赛单位立足当前正在修缮的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更新项目,将竞赛要求融入项目建设,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比拼。竞赛设团体项目1项和专项项目4项。团体项目以一个完整独立院落的保护更新工程为对象,专项项目分为屋面专项、墙面专项、木作专项和价值要素保护专项。

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是城市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文脉的重要承载者。今年1月1日,《青岛市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条例》实施,对建筑的保护更新与活化利用进行规范。通过本次比赛,将更加深入宣传贯彻《条例》保护要求,全力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蓬勃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