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届预拌混凝土试验员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帮助预拌混凝土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近日,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青岛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青岛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承办的我市首届预拌混凝土试验员技能竞赛鸣锣开赛。全市243家预拌混凝土生产站点486名选手展开理论、技能的比拼。

本次竞赛设有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部分包括预拌混凝土相关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和标准规范;技能操作部分包括混凝土用砂氯离子含量检测、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检测、机制砂MB值检测3个竞赛项目。5月23日,首先进行了初赛理论考试,之后各区(市)将自行组织技能实操项目比赛。通过初赛选拔的选手将在6月下旬参加决赛。

下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照“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要求,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引导企业重视技术、尊重人才,加强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预拌混凝土企业试验室标准化管理水平,助推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