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大力推动智能建造,打造城市更新建设新示范”主题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5月9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开展“大力推动智能建造,打造城市更新建设新示范”主题调研活动,市政协专职常委、一级巡视员彭建国带队,各行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一行18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项目和东方悦府C地块高品质钢结构住宅项目,实地考察了智能建造技术在不同类型建筑工程中应用情况,沉浸式体验了BIM、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应用场景。专家、委员们表示,通过调研,切实感受到推动智能建造对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主动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共同推动我市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加强汇报对接、积极配合支持市政协工作,用好“倾听与商量”协商平台,倾听民声民意,在商量中汇集力量,解决问题。以新发展理念、新型建造技术,推动“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建设,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