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永波副局长出席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办公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9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9日,市建筑业协会召开换届后首次会长办公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永波,市建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孙雷应邀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新当选的16家会长单位和5家监事单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聚焦深化行业领域改革、增强市场主体实力、促进建筑企业合作等方面内容,研判行业现状,查摆存在问题,探讨解决方案,积极建言献策,深入互动交流。办公会通报了财务审计情况以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审议了组织架构及部门设置有关情况,讨论通过评选优秀会员单位办法,开展优秀会员单位年度评选工作,并颁发了会长、副会长牌匾。

  

  会上,孙雷通报了建筑质量保修期政策调整相关事宜,对加强智慧工地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抓好冬季施工现场监管,以有力措施保障施工质量。

  牛永波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协会近年来在积极引领全市建筑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反映企业诉求、行业调查研究、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建筑业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积极评价协会为促进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市建筑业协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聚焦发展生命线,大力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聚焦诚信建设,大力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全市建筑业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希望市建筑业协会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发展能力,提升沟通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牛永波指出,全部建筑工地要切实抓好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精准防控”原则,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落实“进必扫码、出必销号、实名登记、责任明确”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