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安中心打造白蚁防治综合治理示范点擦亮公共服务“新名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年来,市房安中心坚持以保障居民更高水平“住有安居”为目标,依托科研创新,推广“绿色、安全”白蚁防治监控技术,着力打造综合治理示范点,擦亮公共服务“新名片”。

  因地制宜,防治结合。以文保建筑、风景名胜、民居村落等为防治重点,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现场问询等方式掌握危害特点、实际情况,在不破坏、不影响建筑物本身的前提下,确定“防治结合、长期监测、精准治理”的总思路。目前,已成功打造八大关风景区、太清宫、中联运动公园、崂山区南窑社区等综合治理示范点11处,取得良好成效。

  动态监测,闭环治理。依托科研创新,制定周密防治方案,逐一建档立卡,长期动态监测。统筹应用地下型白蚁防治监控制技术和局部化学预防等多种防治措施,实现“监测-投放饵剂-消灭-再监测”的闭环治理模式。实现全域白蚁防治的常态化管理,有效控制白蚁危害,保障居民居住安全。

  聚焦人才,志愿服务。以房屋使用安全鉴定、治理及白蚁防治等业务培养为重点,着力人才队伍建设,成立“啄木鸟”青年团队(荣获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团队现有全国技术能手1名、住建部技术能手2名)和“党员突击队”等志愿服务团体,积极开展“送宣传服务到街道达社区”“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造综合治理示范点。

  下一步,市房安中心将继续立足公益职能,以更加务实、更有担当、更具创新的工作作风,推进技术创新,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谱写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事业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