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房建类省级工程建设工法数量再居全省首位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1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工程建设工法,内容涵盖主体结构、装修安装、BIM技术、装配式施工等方面。我市基于ANSYS 建模分析控制船型钢结构高空整体安装工法等129项工法获得房建类省级建设工法,约占全省建筑技术类工法总量的27%,再居全省首位;我市滨海侵蚀冲沟地质微型钢管抗悬阻滑格构体系施工工法等6项工法获得房建类省级工程建设典型工法,占全省总数的23%。

  工法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一种有效手段,以工程为对象,工艺为核心,把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管理结合起来,是经工程实践总结提炼而成的施工方法,是建筑企业提高技术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

  市建管中心近年来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鼓励和支持建筑行业技术创新进步,注重以工法开发增强技术创造能力,促进工法的推广应用,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在行业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地位,提高我市建筑业技术创新力度和积累,为我市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

 

上图为2022年度房建类省级工程建设典型工法之一

基于BIM与三维扫描的异型大面积鱼鳃式开口铝板屋面施工工法


(撰稿人:林长青 供稿:市建管中心质量二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