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迎来竣工验收“小高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8
字体大小: 打印

  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作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一号工程”,对传承城市文脉、彰显青岛特色、提升城市活力、打造城市品牌、增强城市软实力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市房安中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集中对四方路片区改造工程、人才公寓改造项目(一期)、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二期一标、二标等6个项目、46座楼院开展竣工验收工作,掀起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竣工验收“小高潮”。

  一是主动与局保护更新处、市历史城市保护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市南区、市北区历史城市保护更新分指挥部建立工作联动,共同压实监管责任,积极配合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制定《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服务告知书》,从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全过程一次性告知,明确各参建单位责任义务,推进工程有效顺利开展。三是突出重点,特殊时期重点监管。汛期期间,组织召开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防汛工作专题会,下发《关于做好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汛期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各项目强化防汛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汛期台风暴雨等灾害防范应对能力,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安全度汛提供实践指导。四是加强工地巡查,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做好施工期间的拆除和加固工作,危险点处置措施要做细做实,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价值要素的保护;五是通过开展政策宣传、调整质量安全监督流程、不定期抽查与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巡查等方式,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安全,多举措、全方位助力历史城区重新焕发新生。

  下一步,市房安中心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创新的工作思路、更加多样的工作方法,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推动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