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安中心开展“送房屋使用安全宣传服务到街道达社区”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3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增强居民的房屋使用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对房屋安全隐患自检自查能力,让房屋使用安全常识走近千家万户,9月28日-29日,市房安中心开展“送房屋使用安全宣传服务,到街道达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市房安中心通过交流座谈、现场宣传、“送服务上门”等方式,深入市内三区22个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宣传窗口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房屋使用安全知识。座谈要求各街道牢牢绷紧房屋安全这根弦,加强房屋使用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居民“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房屋使用安全意识,同时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辖区内是否存在影响房屋使用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提醒居民不得随意拆改房屋结构。活动共派出3个服务组,发放房屋使用安全宣传海报700余份、视频光盘30余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市房安中心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房屋安全政策、科普宣传活动,逐步实现“送宣传服务上门”市内三区全覆盖,全面普及房屋安全知识,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房屋使用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更好地掌握房屋安全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