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开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9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9日,2022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宜博会以“宜居城市 更新更美”为主题,共设“2022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2022中国(青岛)宜居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高峰论坛”和“2022青岛市人居环境范例项目评选”三大板块,全方位展现我市宜居建设发展成就。

  博览会按照“1+7”模式,设置“宜居青岛·城市更新”主题展以及勘察设计、开发建设、智能家居、物业管理、配套服务、绿色出行、城乡融合等七大专业展区板块。主题展通过图文并茂、音视频交互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我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规划建设阶段性成果。7大专业展区吸引100余家企业、协会参展,通过网络直播、搭建线上展馆等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参与宜博会,营造共建宜居城市、共享更新成果的浓厚氛围。

  高峰论坛按照“1+N”模式,主题论坛邀请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围绕城市更新、高品质住宅、绿色城市、绿色建造、智能建造、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当日同步举办了“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城市高质量发展”“智涌新城 数惠民生”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参加论坛人数突破1200人,网上直播超过110万人次观看。另外,还将围绕智能建造、高品质住宅、超高层物业管理服务等内容举办6场分论坛。

  本次宜博会首次结合行业展会论坛,组织开展住建领域 “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招商推介会,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双平台”,扩大影响、放大效应,链接资源、精准招商,市、区两级共签订合作项目9家。邀请区(市)政府、市直部门进行专场推介,招引100余家行业企业、投资机构等参加,推动更多企业来青岛投资兴业、落户发展。此外,青岛市特价房平台在会上正式上线,引起市民广泛关注。《2021年度青岛市城市体检白皮书》也在会上发布,将为今后推进宜居城市建设提供指引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