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安中心组织召开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防汛工作专题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历史城区房屋建筑工程领域防汛防台风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汛期台风灾害防范应对能力,确保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安全度汛。7月7日下午,市房安中心组织召开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防汛工作专题会,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市北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以及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房安中心向各与会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汛期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各项目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切实做好汛期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与会人员通过共同观看由市住建局主办的2022年房屋建筑防汛应急演练视频和房屋建筑工程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指南视频,全面、直观地了解了极端天气来临前后房屋建筑工程重点检查排查内容及标准规范,对做好房屋建筑工程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工作,汛期至少组织开展一次防汛应急演练,检验并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做好24小时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如遇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防汛指挥和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到位,强化汛期施工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安全度汛。

  通过此次防汛专题会,各参建单位对防汛防台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得到提高,面对突发情况的组织指挥、迅速响应、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各参建单位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优化防汛应急预案,规范应急处置,全面提升综合防汛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