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安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5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为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市房安中心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开展加强宣传、深入学习、落实措施、深化培训等专项活动,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出实招、见实效。

  一是制定方案,狠抓落实。提前规划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做到早谋划、早安排。严格按照方案内容,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组织理论学习1次。三是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强化城市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落实危险房屋安全防护措施,避免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故。四是明确重点,深化培训。围绕重点任务,开展好安全生产培训、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主题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交流心得体会等活动,营造全员学安全、讲安全的浓厚氛围。五是加强宣传,同步推进。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融合推进房屋使用安全领域知识、法律法规等宣传活动。

  下一步,市房安中心将结合房屋使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等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抓过程、显成效,做好总结反馈,推广经验做法,推动全市房屋使用安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