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来我市调研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制度研究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5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9日-30日,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一行4人带领部分省、市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专家等来我市调研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制度研究工作。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物业服务市场监管处处长陈勇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物业管理处处长汤群等出席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相关处室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对调研组一行到访青岛表示欢迎,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山东省房屋使用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指出目前主要存在房屋底数不清,责任分工不明,房屋安全鉴定体系不规范等问题。调研组对山东及青岛房屋使用安全工作给予肯定。随后,听取了各地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及困难、意见建议等内容,并同与会人员深入研究讨论了加强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的办法。

  调研组指出,自“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建立房屋使用安全长效机制势在必行。一是健全法律法规,二是加强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管理,三是完善住房“体检”、住房“养老金”及住房“保险”等制度。

  调研组强调,加强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管理是建立房屋使用安全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各地市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积极为解决房屋安全鉴定“谁来做、做什么、谁来管、怎么管”的四个问题建言献策,为实现房屋安全鉴定规范化管理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