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技术服务帮扶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行业的技术优势,6月25日-26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技术服务志愿队伍、40名专家和技术人员到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等4区市开展点对点送技术服务上门帮扶活动,为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帮扶活动中,专家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针对经营性自建房,逐栋逐户对擅自加层、改扩建,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房屋结构和布局、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及老旧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宣贯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政策,对排查中发现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纠,确保人员安全,累计排查镇街8个、房屋193栋。同时,专家们还为群众解答了建房选址、墙体砌筑、使用安全等自建房安全常识,引导群众通过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让自建房安全常识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力量下沉一线,加强帮扶督导,做好宣传引导,发动自建房业主开展隐患自查,营造全民重视、共同参与的治理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