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安中心开展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质量安全拉网大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三年行动,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保障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施工质量、施工安全,4月17日-18日,市房安中心会同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局保护更新处、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中心等相关单位,带领技术专家共同深入施工一线,开展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大检查共涉及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程市南、市北片区项目工地21个,重点排查了项目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施工安全临时用电、临边防护、脚手架搭设、消防设施等易发多发安全隐患;检查了墙面抹灰、钢筋绑扎、管道设置、窗户安装等质量问题;抽查了各专项施工方案、安全交底、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等安全资料。检查共发现质量安全隐患95处,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9份,问题包括:脚手架搭设、安全平网设置、临边防护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钢筋分布不均匀、墙面抹灰不到位、檐口瓦未固定等工程质量问题;安全交底资料不全、防疫方案不全工序报验资料与施工进度不一致等技术资料问题。检查要求各项目安排专人跟踪落实,举一反三,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房安中心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效果。严格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应急预案等资料审核;完善常态化、标准化检查制度,采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把关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结合《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利用工程施工现场标准化图册(试行)》,对各项目施工安全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采用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等措施,严肃处理质量安全隐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